我会主办“互联网助力宁德大黄鱼快速发展”

点击数: 【字体: 打印文章 查看评论 收藏
 

 

  12月16日,一年一度的新年、春节即将来临,宁德大黄鱼又将迎来一个丰收的时节。宁德市渔业协会在宁德市蕉城区三都镇白基湾金盛公司大黄鱼养殖塑胶渔排上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助力我市乡村振兴。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互联网助力宁德大黄鱼快速发展”“地理标志新标推介会”“宁德大黄鱼地理标志许可使用授牌仪式”“宁德黄花鱼天猫日”等系列活动。活动联合阿里巴巴、天猫、花生日记等各大互联网平台,通过文字图片、实时直播、微博及淘宝头条等媒体宣传等形式,普及“国鱼”风采。

  大黄鱼之父、中国渔业协会大黄鱼分会顾问刘家富推广研究员、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陈剑辉副调研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林阿禄副调研员、市商务局鄢仁凯副局长、中国渔业协会大黄鱼分会尤信铃会长、宁德市渔业协会徐嫩弟会长、阿里天猫代表沉嵩先生以及宁德市区政府各部门领导、宁德市渔业协会会员、电商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70多人参加。

  首先,主办方宁德市渔业协会徐嫩弟会长介绍宁德大黄鱼产业现状与协会开展的宁德大黄鱼品牌建设进展:宁德作为我国大黄鱼人工养殖技术的发源地和最大规模的大黄鱼育苗、养殖、加工、贸易、出口基地,年产量近20万吨,占全国90%以上。宁德蕉城区被评为“中国大黄鱼之乡”、宁德市被评为“中国大黄鱼之都”。在政府各部门指导与支持下,在会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宁德大黄鱼”品牌先后获得“福建十大渔业品牌”“福建省著名商标”“福建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中国驰名商标”等称号。2017年品牌价值评估为16.71亿元,近期又入选“中国十珍”。至今“宁德大黄鱼”许可使用企业达20多家,覆盖宁德主要大黄鱼收购加工企业。为进一步拓展国内外市场,搭乘互联网的东风,我会着力开展“互联网+大黄鱼”系列活动,2014年主办了“互联网+”大黄鱼文化节,与阿里巴巴、天猫、京东、顺风、本来生活网等国内各大电商平台合作,宁德大黄鱼已成为国内鱼类网络销售第一民族品牌。今天我们参加宁德大黄鱼天猫日活动,也希望更多的大黄鱼企业与电商一起交流互联网营销新模式,让我们的“国鱼”畅游网络。

  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陈剑辉副调研员、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林阿禄副调研员、宁德市商务局鄢仁凯副局长先后致辞,表达了对宁德大黄鱼品牌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电子商务发展的支持。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332号文《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发布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公告》将原国家质检总局地理标志保护、国家工商总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合并统一地理标志认定,确定了新的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官方标志。为使地标企业更好的了解使用新地理标志,宁德市市管局商标广告科林信禄科长介绍了新的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注意事项。

  会上,刘家富推广研究员、陈剑辉副调研员、林阿禄副调研员、鄢仁凯副局长、林信禄科长、中国渔业协会大黄鱼分会尤信铃会长、宁德市渔业协会徐嫩弟会长向2020年获准许可使用的22家地标企业授牌。

  天猫公司代表沉嵩先生介绍宁德大黄鱼天猫日情况,授予三都港海洋食品有限公司“天猫宁德大黄鱼原产地”称号。活动同期在淘宝直播、花生日记等各大互联网平台实时直播,现场观看人数达100多万人次,短短2小时,在线销售大黄鱼8000余份,货值30多万元。

宁德市渔业协会  供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内容
观后心情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 水产网
  • 广西水产研究所
  • 厦门农网
  • 东海渔业信息网
  •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
  • 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 中国海洋信息网
  • 中国搜索联盟
  • 北部湾水产信息网
  • 中渔网
  • 中国渔业论坛
  • 中国水产门户网
  • 中国渔市
  • 中国水产网
  • 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 温州海洋与渔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