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质养殖大黄鱼评定规则》宁德市渔业协会团体标准通过审定

点击数: 【字体: 打印文章 查看评论 收藏
 

3月23日,宁德市渔业协会在杭州浙江工商大学主持召开了宁德市渔业协会团体标准《高品质大黄鱼判定规程》标准审定会。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戴志远教授上海理工大学的李保国教授上海海洋大学的包海蓉副教授宁波市海洋与渔业研究院的申屠基康推广研究员宁德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的刘家富推广研究员等专家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郭全友副研究员、宁德市渔业协会韩承义秘书长、宁德市蕉城区水产技术推广站陈庆荣站长等标准起草单位代表共8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宁德市渔业协会韩承义秘书长主持,审定会成立审定专家组,推举浙江工商大学海洋食品研究院院长、国家大黄鱼产业科技创新联盟大黄鱼营养品质与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戴志远教授为审定专家组组长。韩承义秘书长代表标准编制组介绍了标准编制说明审定组认真听取了标准起草小组关于标准编制说明后,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逐章、逐条、逐句、逐字的审定,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定。提出标准名称改为《高品质养殖大黄鱼评定规则》等修改意见,建议标准起草单位根据审定会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修改、整理,尽快形成报批稿,发布并组织实施,以促进大黄鱼养殖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该标准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宁德市益丰水产有限公司、国际铜业协会、宁德市金盛水产有限公司、宁德市渔业协会等单位共同起草,总结了宁德市与其他地区近年大黄鱼大网箱、池塘、围网及传统网箱改造等新兴大黄鱼养殖模式成果及产品优越性,标准内容详实,技术先进,可操作性强,总体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标准的制定与实施有利于大黄鱼产业提质增效,促进宁德市乃至国内高品质大黄鱼养殖业健康发展。

会后,与会成员对我国大黄鱼加工产业发展规划进行了探讨,建议重点开发大黄鱼厨房工程食品系列,提高大黄鱼加工率。

宁德市渔业协会  供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2日
上一篇:我会兰州打假[ 03-20 ]下一篇:我会开展饲料袋回收行业自律活动[ 08-24 ]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内容
观后心情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 水产网
  • 广西水产研究所
  • 厦门农网
  • 东海渔业信息网
  •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
  • 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 中国海洋信息网
  • 中国搜索联盟
  • 北部湾水产信息网
  • 中渔网
  • 中国渔业论坛
  • 中国水产门户网
  • 中国渔市
  • 中国水产网
  • 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 温州海洋与渔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