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工作总结与2010年工作计划

点击数: 【字体: 打印文章 查看评论 收藏
 

一、2009年工作总结:

⑴继续加强协会机构建设与会费征收。大黄鱼加工出口分会成员由13家增加到16家,全市大黄鱼出口注册加工厂均加入;品牌运作委员会成员由2008年3家增加至今11家;同时,吸收有影响力的内销大黄鱼加工与经销户加入诚信经营分会。⑵大黄鱼加工出口分会出口成绩喜人。2009年经分会统一供货的大黄鱼大黄鱼8194.1吨,同比增长58.2%,货值3851.3万美元,比增47.2%。在全球金融危机和国际贸易技术壁垒的双重影响下,出口不降反升,产量、货值双上新高。同时,加强了出口备案基地管理,协助企业通过了韩国官方检查。⑶“宁德大黄鱼”品牌知名度不断提高,地理标志在内销中全面推广使用。协会加大“宁德大黄鱼”品牌宣传力度,知名度不断提高。但也出现了不少企业未获许可冒用标志的情况。⑷协调打击海水鱼注水、染色现象。⑸协调紫菜采苗。⑹起草《注水大黄鱼判定》福建省地方标准。⑺开展国际、国内技术交流与培训。⑻争取银行对水产业的支持。⑼出口大黄鱼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开展相关服务。⑽申报外经贸厅扶持行业商协会发展资金项目。

  但在协会组织工作上仍存在协调机制不足,原制定的筹建全国大黄鱼分会、大黄鱼养殖加工标准化工作组、注册“宁德大黄鱼”证明商标等工作进展缓慢。

二、2010年工作计划:

2010年将在09年的基础上,加强为会员服务,重点工作将围绕促进大黄鱼出口、打造“宁德大黄鱼”品牌、打击注水现象开展工作:⑴加强对分会工作的领导。要求各分支机构按民政部《社会团体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加强管理,重大事项需及时向秘书处报告。⑵进一步协调出口:扩大备案基地范围,在三都镇的白基湾海域开展“出口大黄鱼质量安全示范区”试点,制定统一的出口大黄鱼产品质量标准,制止出口大黄鱼的短斤少两和超标准度冰衣行为,真正做到统一管理、一致对外;⑶注册“宁德大黄鱼”证明商标,继续加大“宁德大黄鱼”品牌宣传推广力度:⑷诚信经营分会与品牌运作委员会加强行业自律,督促并配合政府部门加大打击注水大黄鱼力度,对个别政府部门在执法过程中的违规行为进行监督,向其上级主管部门反应,必要时协助业者采取法律手段以维护会员的权益;⑸筹建宁德市渔业协会名优水产精品店。⑹完善商品检测和信息服务平台建设;⑺为会员企业提供水产品加工行业技术提升诊断服务。⑻成立中国渔业协会大黄鱼分会、争取制定大黄鱼国家标准。⑼加强渔业信息工作,重点依托出口分会建立大黄鱼为主的水产品供求信息服务平台,搭建养殖户与加工、销售企业间的交易平台。⑽搞好赴台渔业交流考察工作。⑾争取银行支持,筹建农村水产品专业担保公司。

                                      宁德市渔业协会 供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内容
观后心情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 水产网
  • 广西水产研究所
  • 厦门农网
  • 东海渔业信息网
  •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
  • 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 中国海洋信息网
  • 中国搜索联盟
  • 北部湾水产信息网
  • 中渔网
  • 中国渔业论坛
  • 中国水产门户网
  • 中国渔市
  • 中国水产网
  • 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 温州海洋与渔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