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检局、宁德市人民政府促进宁德大黄鱼出口座谈会

点击数: 【字体: 打印文章 查看评论 收藏
 

    7月10日,福建国检局詹开瑞局长率认证处、食品处、动植处、宁德国检局郑振洪局长等负责人与宁德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促进宁德市大黄鱼出口于宁德国检局召开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宁德市政府陈兴生副市长、蕉城区政府苏跃中副区长、市外经局、市农业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区海洋与渔业局等部门负责人、宁德市渔业协会与企业代表。

詹开瑞局长介绍了我市出口大黄鱼存在的质量安全问题,“连片备案管理模式”可一定程度地解决此问题,获得了国家质检总局的认可,并提出了依靠行业协会、地方政府主导的区域化管理思路,在宁德先行试验,探索出宁德市大黄鱼源头监管的新模式。希望市政府加强领导,整合各部门资源,实现大黄鱼的组织化生产、职业化监管、专业化养殖。郑振洪局长分析了出口大黄鱼存在药残隐患的主要源头,介绍了连片备案管理模式的具体做法及取得的初步成效,并就需要宁德市政府帮助与支持方面提出了“建立完善养殖源头联合监管机制、使用‘宁德大黄鱼’地理标志、协调规范苗种生产管理”等8点建议。陈兴生副市长对省国检局支持在宁德建立农(水)产品出口检验实验室表示感谢,希望省国检局多关心宁德产品出口,给予更多的扶持政策;表示宁德市政府会大力支持“连片备案管理方案”,在品牌建设、GAP推广方面给予资金扶持,同时要求市直各有关部门形成合力,针对宁德国检局促进大黄鱼出口的“八点建议”外经、农业、工商、海洋与渔业等相关部门提出具体的扶持措施。

市外经局、市农业局、市、区海洋与渔业局就各自开展的促进大黄鱼出口的工作进行了汇报。蕉城区苏跃中副区长介绍了蕉城区大黄鱼健康养殖示范区建设的情况与“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举措。市渔业协会陈宇清会长汇报了协会大黄鱼加工出口合作社的成立与运作情况。省国检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对政府、监管部门、协会、业者4方就“连片备案管理方案”达成共识,认为实施该方案时机已成熟。

宁德市渔业协会 供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内容
观后心情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 水产网
  • 广西水产研究所
  • 厦门农网
  • 东海渔业信息网
  •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
  • 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 中国海洋信息网
  • 中国搜索联盟
  • 北部湾水产信息网
  • 中渔网
  • 中国渔业论坛
  • 中国水产门户网
  • 中国渔市
  • 中国水产网
  • 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 温州海洋与渔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