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首届十大海鲜系列名菜评选活动

点击数: 【字体: 打印文章 查看评论 收藏
 

1031,宁德市首届十大海鲜系列名菜评选活动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华尔道夫世鸿大酒店举行。此次活动从各地选送的63道菜肴中评选出十道“宁德十大海鲜热菜”和十道“宁德十大海鲜冷菜”及“最具创意烹饪奖”、“最具推广价值奖”、“最具地方海鲜特色奖”三个奖项。

该活动从201667开始,由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宁德市商务局、宁德市旅游局、中新社福建分社网络中心联合举办,面向宁德地方特色海鲜制作的合法餐饮经营单位和个人,从代表性、创意、菜系特点等方面,评选出宁德市“十大海鲜系列名菜”、“十大海产名品”和“我最爱吃的十大海产品”。活动旨在推介和打造本土海鲜餐饮品牌,充分展示和交流特色海鲜菜肴的烹饪技艺,不断开发特色菜品,进一步扩大宁德海鲜文化的影响力,打造“海鲜宁德·美食圣地”品牌。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十大海鲜系列名菜”评选,包括热菜和冷菜,历时3月余,分报名、初评、公投投票、决赛4个环节进行,通过网站、微信、现场投票、评委评审等多种方式评选。经初评及网站和微信等社会公众投票后,最后举办名菜评选决赛及颁奖。活动吸引了来自福安、福鼎、霞浦、蕉城等县市区的餐饮企业,共计推送63道菜肴参赛。其中33道为热菜,30道为冷菜,涵盖了大黄鱼、海参、跳鱼、二都蚶、石斑鱼、鲍鱼等宁德特色海鲜食材。此次海鲜菜肴的评分标准包括了口味与口感、工艺与火候、色泽与形态、创意与实用、营养与卫生5个方面。

第二阶段为在“十大海鲜系列名菜”评选活动结束后,将即时启动的“十大海产名品”和“我最爱吃的十大海产品”评选,历时3月余,分为推荐、公投投票、专家评审和发布4个环节进行,将通过网站、微信、评委评审等多种方式评选。

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王青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评选活动,将宁德的海鲜美食进一步地包装,做成速食产品、海鲜礼包等,进一步地宣传宁德的海洋文化、海鲜文化和美食文化。

信息来源: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1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内容
观后心情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 水产网
  • 广西水产研究所
  • 厦门农网
  • 东海渔业信息网
  •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
  • 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 中国海洋信息网
  • 中国搜索联盟
  • 北部湾水产信息网
  • 中渔网
  • 中国渔业论坛
  • 中国水产门户网
  • 中国渔市
  • 中国水产网
  • 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 温州海洋与渔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