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伟新市长调研我市食品安全工作

点击数: 【字体: 打印文章 查看评论 收藏
 

    11月18日下午,宁德市政府梁伟新市长在黄建龙副市长、市政府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海洋渔业局负责人陪同下到我会视察快速实验室,了解大黄鱼快检工作开展情况。

我会韩承义秘书长向梁市长一行介绍了我会从收购环节开展行业自律、全面推广收购前预检工作,从源头切断了不合格大黄鱼进入流通环节。梁市长要求海洋与渔业部门加大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

    随后,在市政府梁伟新市长主持召开了食品质量安全专题会议。 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大家一同分析问题、研究对策,指导推进下一步工作。“食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花再多心思、下再大气力都不为过。”梁伟新指出,虽然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当前依然存在一些监管漏洞、薄弱环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保持清醒、心怀敬畏,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让大家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梁伟新强调,重视要体现“三个到位”。主要领导要亲自调研、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分管领导要深入研究、抓紧抓实食品安全工作,确保领导到位;要结合工作需要,采取多种方式,保障工作队伍,确保力量到位;要安排专项经费支持政府检测机构开展工作,确保经费到位。监管要突出“三个环节”。在生产制造环节要探索创新监管模式,发动群众参与,建立市、县、乡、村四位一体监管机制;在加工环节要在第三方检测机构参与的同时,加密政府检测机构抽检,做到对企业产品质量心中有数;在市场流通环节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里对于食品抽检批次要求,努力杜绝假冒伪劣产品进入我市市场。负责要落实“三个机制”。落实联动机制,按照阶段性工作重点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公布食品安全情况,在部门之间共享信息,指导推进工作;落实责任机制,市直各有关部门要真正将食品安全作为重要工作研究部署,实时关注、及时采取管用好用措施解决问题,并强化对第三方检测机构监管,保证检测专业性、权威性,各县(市、区)政府要强化属地责任,结合各地实际,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工作体系,推动工作落细落实;要落实惩处机制,对发现的问题要追根溯源、一查到底,依法处置、绝不姑息,同时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形成齐抓共管、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梁伟新还就提前抓好年末“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信息来源:闽东日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内容
观后心情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 水产网
  • 广西水产研究所
  • 厦门农网
  • 东海渔业信息网
  •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
  • 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 中国海洋信息网
  • 中国搜索联盟
  • 北部湾水产信息网
  • 中渔网
  • 中国渔业论坛
  • 中国水产门户网
  • 中国渔市
  • 中国水产网
  • 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 温州海洋与渔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