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宁德大黄鱼捕捞季活动在宁启动

点击数: 【字体: 打印文章 查看评论 收藏
 

金秋时节,桂花盛开,时值大黄鱼鱼肥肉美之季,为让广大饕餮客第一时间分享新鲜美味的大黄鱼,1125,由中国渔业协会主办,中国渔业协会大黄鱼分会、蕉城区委宣传部、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蕉城区旅游局、蕉城区三都镇镇政府、宁德市金盛水产有限公司、宁德市碧海蓝天海洋牧场共同承办的首届宁德大黄鱼捕捞季盛大开幕。为增加大黄鱼现场体验,了解大黄鱼历史文化,推动海上观光旅游业发展,同期举办三都澳旅游文化节。中国渔业协会会长赵兴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邓伟副院长、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叶建平总工、宁德市政府黄建龙副市长等领导与中国渔业协会理事、大黄鱼分会会员等2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宁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宁德市商务局、宁德市工商局、宁德市质监局、宁德市齐民农工商有限公司、宁德晶力水产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

黄建龙副市长在讲话中表示,大黄鱼捕捞季的举办对进一步扩大宁德大黄鱼品牌宣传,促进宁德大黄鱼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宁德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提升宁德大黄鱼产业发展水平,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的大黄鱼。

赵兴武在讲话中代表中国渔业协会对首届宁德大黄鱼捕捞季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关心支持大黄鱼产业发展,帮助渔业和企业增效,促进渔民和员工增收。他强调中国渔业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大黄鱼产业发展,并祝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大黄鱼产业兴旺发达。

随着官井洋石首歌与海上盛宴歌舞表演的进行,省海洋与渔业厅、市海洋与渔业局、市工商局、宁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宁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领导为获得2018年“宁德大黄鱼”地理标志许可使用的企业颁发了牌匾。

 “瓜对与敲罟”等官井洋传统大黄鱼捕捞仪式的演绎,仿佛让观众穿越了时空。之后,京东生鲜还与宁德市金盛水产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在北上广的市民可以实现冰鲜大黄鱼产品48小时内急速送达,最大程度还原“海味儿”!

京东生鲜海鲜水产运营部总经理严青表示,通过此次签约,双方的合作将更进一步,京东生鲜将在产品开发、数据支持、用户共享等方面与三都港密切配合,为三都港大黄鱼带来更广阔的市场,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海鲜。

为感谢大自然给予我们闽东人民的恩赐,举办了庄重的海祭仪式后,大黄鱼正式开捕。作业现场,多位渔民共同拉起渔网,将黄灿灿的大黄鱼兜入网中,一旁的起锚机将盛满大黄鱼的网兜拉上渔船,到达船舱正上方时,一位船员拉开控制绳,一条条大黄鱼就落入了保鲜箱中。据介绍,这些捕捞的大黄鱼将通过冷链在48小时内送达网络预定的消费者手中。本次活动首次采用网络直播,让消费者感受活动现场。

 

 宁德市渔业协会  供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内容
观后心情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 水产网
  • 广西水产研究所
  • 厦门农网
  • 东海渔业信息网
  •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
  • 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 中国海洋信息网
  • 中国搜索联盟
  • 北部湾水产信息网
  • 中渔网
  • 中国渔业论坛
  • 中国水产门户网
  • 中国渔市
  • 中国水产网
  • 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 温州海洋与渔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