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局到宁调研宁德大黄鱼品牌建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文章 查看评论 收藏
 

917,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监督管理分局杨冰冰局长一行到宁德市调研地理标志品牌建设,宁德市工商局雷平秋副局长、蕉城区工商局周华武局长等陪同调研。

近期,福建省工商局主持开展了“福建省十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评选活动,“宁德大黄鱼”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作为候选品牌是杨冰冰局长此行调研的两个地标品牌之一,如何加强地标监管确保品牌信誉是杨局长此行调研的重点。

杨局长一行首先参观了福建省国家级官井洋大黄鱼原种场和我会与富发公司共同建立的大黄鱼博物馆,之后查看了“宁德大黄鱼”许可使用企业包装展示,与宁德市渔业协会召开座谈会。宁德市渔业协会韩承义秘书长简要介绍了协会的概况后重点汇报了协会在地标品牌建设的举措:首先,不断完善宁德大黄鱼地理标志管理有关规定,成立宁德市渔业协会品牌建设委员会,做到有机构、有人员。其次,把好准入关。对申请使用地标的企业要求诚实守信,遵守“宁德大黄鱼地理标志管理规定”及相关细则,尤其重点考核企业的诚信度。第三、加强用标企业使用过程监管。结合开展大黄鱼行业自律活动的同时,加强对大黄鱼企业生产过程巡察力度,确保产品品质。第四、建立可追溯体系,加强售后监督。发动会员与社会各界参与,对会员与消费者投诉进行调查。第五、多渠道加大宁德大黄鱼品牌宣传力度,开展大黄鱼文化建设。最后,打击假冒侵权行为。与宁德市、蕉城区工商局配合,查处冒用“宁德大黄鱼”商标的行为。

宁德市、蕉城区工商局负责人也介绍了扶持宁德大黄鱼品牌建设的举措,并呼吁省工商局加强扶持。

杨冰冰局长肯定了我会品牌机构建设、重视产品质量、监管措施到位,并对我会以大黄鱼产业文化建设促进品牌发展的举措表示赞赏,同时也指出了品牌规范使用不足之处,希望协会与工商部门多配合,抓质量、抓宣传、抓规范。她还介绍了省工商局扶持商标国际注册的政策,建议开展商标国际注册以在国际上保护“宁德大黄鱼”品牌。随后,杨局长一行还参观了宁德大黄鱼地标使用企业之一的宁德市金盛水产有限公司专卖店。

 

宁德市渔业协会  供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1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内容
观后心情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 水产网
  • 广西水产研究所
  • 厦门农网
  • 东海渔业信息网
  •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
  • 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 中国海洋信息网
  • 中国搜索联盟
  • 北部湾水产信息网
  • 中渔网
  • 中国渔业论坛
  • 中国水产门户网
  • 中国渔市
  • 中国水产网
  • 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 温州海洋与渔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