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召开“宁德大黄鱼” 地理标志许可使用会议

点击数: 【字体: 打印文章 查看评论 收藏
 

 313宁德市渔业协会主持召开“宁德大黄鱼” 地理标志许可使用会议,宁德市渔业协会品牌运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尤信铃与委员会23家成员出席会议。

韩承义秘书长向委员会成员通报了近期发现的冒用“宁德大黄鱼”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侵权行为及配合工商部门查处侵权的情况。会员们就规范品牌使用进行探讨并达成如下意向,要求各会员遵照执行:①“宁德大黄鱼”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由宁德市渔业协会注册并管理使用,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协会授权许可擅自使用,均构成侵犯协会知识产权行为。我会将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查处。②目前“宁德大黄鱼”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授权许可协议均为一年一签,逾期未获授权继续使用仍将造成侵权。要求继续使用的企业于331日前向协会提出申请,过期视为放弃许可资质,不再受理。已印制的包装物要求封存,不得流入市场。③新申请使用的企业要求在每年2月底之前向协会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资质证明(加工产品需提供生产许可证或委托有资质许可企业的加工证明),由品牌运作委员会会议审核批准。特殊情况可采用函审。④一个企业法人作为一个独立单位申请使用,许可使用企业不得将本商标许可第三方使用或代加工侵权产品。⑤因违反《 “宁德大黄鱼”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管理规定》与使用许可协议被停止使用资质或受到查处的企业,提出续用的需经品牌运作委员会会议审核批准。⑥各许可使用企业对产品质量负责。应确保大黄鱼原料新鲜,遵守加工规范,禁止注水、染色及非法使用添加剂等行为。

另:原向国家质检总局申请的“宁德大黄鱼”地理标志参照以上措施管理。

许可使用企业名单

福建福鼎海鸥水产食品有限公司

福建省霞浦县盛威工贸有限公司

宁德市蔡氏水产有限公司

宁德市夏威食品有限公司

宁德市齐民农工商有限公司

宁德市金盛水产有限公司

福建宇辉食品实业有限公司

福建岳海水产食品有限公司

福建三都澳食品有限公司

宁德市裕丰水产有限公司

宁德市东富贸易有限公司

宁德市贵祥水产有限公司

宁德市顺兴水产贸易有限公司

福建省霞浦东吾洋绿色食品有限公司

福建福安五洲水产有限公司

宁德市胜星水产有限公司

宁德市渔业协会  供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内容
观后心情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 水产网
  • 广西水产研究所
  • 厦门农网
  • 东海渔业信息网
  •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
  • 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 中国海洋信息网
  • 中国搜索联盟
  • 北部湾水产信息网
  • 中渔网
  • 中国渔业论坛
  • 中国水产门户网
  • 中国渔市
  • 中国水产网
  • 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 温州海洋与渔业网